ID873460

冬日里的一抹好心情【自制巧克力muffin】


Muffin音译玛芬,是做法简单又容易成功的一种小蛋糕,通常很厚实,原料单纯,滋味甜美。制作好的muffin,还可以在顶部装饰上其它美味的食材,比如奶油、糖霜、果肉或者打碎的巧克力。Fannie Merritt Farmer在她所著的烹饪书中给出了两种松饼的食谱,其中一种需要“烘制”的烹饪方法与今日的“英式松饼”很相似。早期的这些玛芬与现在的玛芬比,往往不是那么甜,原料也不是很多。由于做起来又快又容易,它们往往被当作早饭来吃。同时因为它们的放置时间稍长就会变得不新鲜走味儿,所以一定在出炉后尽快享用。

 

巧克力muffin做法:
 原料:mufffin预拌粉200克、巧克力粉1勺、鸡蛋4个、酸奶100克、黄油100克、白糖50克、糖渍柠檬皮1勺、葡萄干1勺
  1、 所有的湿料混合均匀。
2、 加入所有的干料拌匀。
3、 倒入烤模,撒入葡萄干。
4、 200度,上下火烤20分钟。


 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装饰其它美味的食材,比如奶油、糖霜、果肉或者打碎的巧克力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9)
©ID873460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