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73460

点亮冬日好心情 薯泥彩椒焗饭

点亮冬日好心情 薯泥彩椒焗饭


前两天收到小顺的留言:“老师,为什么您总是能很神奇地捕捉到景物最美的一瞬间呢?每次看完您的文字和照片都想说点什么,但每次又都觉得写出来的句子并不能准确表达我的感受。昨天下午突然顿悟了!那就是“心情亮了起来”。昨天首尔一整天阴雨,坐在办公室里忙着忙不完的事,心情也是灰突突的。读着您的博文,一幅幅照片,回想一下几天快乐的时间……谢谢您,点亮了我的心情,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风景需要也值得我去发现,而不是在前一秒选择闭上眼睛和心灵……”

 

我想说,亲爱的小顺,快乐就是互相传递,从仁川机场那个腼腆的女孩,到务安离别时扎实的拥抱,还有安检口好喝的香蕉牛奶,你也带给我九月一段美好的回忆。无论是美食、图片还是片语只言,只要能带来瞬间的振博和触动,就是那个制作食物和文字的人最最期望看到的。

 

在初冬微寒的午后,花一点小心思在你的厨房里,做一道点亮冬日心情的美食。好吃的意大利马苏里拉芝士,除了做三文治、披萨,还能做什么呢?一起动手,制作滋味馥郁口感醇厚的薯泥彩椒焗饭吧,简单的食材加入一点爱和温暖,成就一室的香气。


薯泥彩椒焗饭的具体做法:
1、准备除米饭之外的食材:大土豆2只,甜椒3只,胡萝卜一根,鸡腿一只,黄油20g,蒜2瓣,马苏里拉芝士40g,牛奶200g,盐、胡椒粉适量。
2、土豆洗干净,放进Panasonic松下微波炉,高火蒸汽加热10分钟。
3、取出土豆去皮,用勺子捣碎,加入黄油、牛奶拌匀;加盐、胡椒粉拌成土豆泥备用。
4、焖制米饭,3杯大米洗净,加入指定刻度的清水,Panasonic松下电饭煲设定标准煮档,焖熟备用。
5、热锅温油爆香蒜米,加入鸡腿肉旺火翻炒3分钟; 再加入蔬菜,继续翻炒5分钟;加盐、胡椒调味,备用。
6、热米饭盛入焗盘一半的量,再铺入一层拌好的土豆泥,继续铺满炒好的蔬菜鸡肉铺在薯泥上,最后撒些芝士片;放入微波炉,选择烘烤档,温度设定200度,放下层烤制10分钟,芝士融化颜色浅黄即可。

点亮冬日好心情 薯泥彩椒焗饭


YOYO贴心叮咛:

做土豆泥时,微波炉如果没有蒸汽加热档,可以放在蒸锅里将土豆蒸熟,再捣成泥。

米饭一定要趁热放入焗盘,米饭、薯泥、蔬菜三层都要足够热,这道焗饭才好吃。


YOYO的环球美食之旅(点击浏览)

点亮冬日好心情 薯泥彩椒焗饭

评论(1)
热度(23)
©ID873460 | Powered by LOFTER